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过来人”传授经验 孕妇心里踏实多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赵文杰 2023年05月27日 09:35

  初为人母,总有很多东西要摸索学习。居民赵女士是一名“90后”孕妇,由于身边没有老人帮衬,丈夫的工作也很繁忙,即将生产的她,一想到自己没有任何带娃经验,情绪就会很焦虑。5月25日万柏林区消息,小井峪街办红旗社区的网格员张睿在入户得知情况后,从抱娃、喂奶,到换尿布、哄睡觉等各个方面,提前传授带娃经验,让这位“准妈妈”淡定了许多。孕妇顺利生产后,网格员又上门辅助,帮助该居民尽快适应母亲角色。“谢谢你,我踏实多了!”从慌乱到从容,赵女士由衷地向网格员致谢。

  在红旗社区,孕产妇、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均被列入了重点关注范围,网格员会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居民赵女士在怀孕后,心里时常担心孩子出生了没人帮着带,自己又啥也不懂,时间一长,心情总是莫名烦躁。在一次入户中,网格员张睿敏锐地察觉到这个情况,她也有孩子,所以很理解赵女士的情绪变化。

  打那以后,她隔三差五就会敲响赵女士的家门,就像姐姐那样,耐心分享带娃的经验。一天、两天……过了一段时间,她明显发现,赵女士的心情好转了很多,从焦虑变成了期待。

  “轻一点,用左胳膊托着宝宝的脑袋,护住她的脊椎。右手托着她的屁股,抱起来……”后来,赵女士顺利产下了可爱的女宝宝。网格员张睿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看望,还把自己曾经购买的育儿书籍带了过去。守着小婴儿,聊着带娃技巧,网格员、赵女士这对“姐妹”的关系也更加融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