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新街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柴杰梁 2023年05月26日 22:40

  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近日,太原新街小学将垃圾分类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设立垃圾分类体验区、编唱垃圾分类儿歌、主题班队会等方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不仅教会学生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培养学生逐渐形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惯性行为。

  自活动开始到现在,新街小学的校园里,教学楼的每层走廊上都能看到蓝、绿、红、灰四个颜色醒目的垃圾桶,学生都会自觉把垃圾分成“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做到“对号入座”。此外,学校还通过“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实践活动,向家庭、社会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绿色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