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晋源区首开“惠企政策服务专窗”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昕 2023年05月26日 22:31

  5月25日,记者从从晋源区获悉,为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该区首创开设“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切实打通政策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政策“集合”

  区政务服务中心“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汇集本地区本领域市场主体适用的惠企政策,加强政策的集成更新、宣传解读、高效匹配和贯彻执行,通过政策服务与群众需求的“双向奔赴”,全面提高营商环境政策法规的市场主体覆盖面和可及性。

  政府“买单”

  “惠企政策服务专窗”为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专职财务人员短缺、经营发展需求较高等问题,采取“政府补贴支持、机构降本让利”方式,为有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代理记账服务。

  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在“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提交服务申请及相关资料,便可享受由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的入围名单内的服务机构,免费提供的“审核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并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资料”等专业服务,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和经营制度性成本。

  营商“监测”

  晋源区将“惠企政策服务专窗”作为“营商环境政策监测点”,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零距离了解掌握市场主体对相关政策的接受度、认可度、满意度。对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政策,及时调整优化;对执行有堵点的政策,健全完善配套措施和操作细则,切实打通政策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