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网格员救助晕倒老人 情深暖民心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经纬 2023年05月26日 22:23

  5月25日,万柏林区三益社区网格员张笑笑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颤颤巍巍扶着路边的汽车,缓慢下滑躺在了地上。张笑笑赶忙跑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一手扶头,一手颤抖,只说:“头好晕,头好晕”。张笑笑握住老人的手,让他安心,通过网格数据迅速找到了老人的家属电话并取得联系。

  网格员张笑笑等待家属过来期间,一直守在老人旁边,并安慰老人。随后,老人家属到达现场,经细致检查,身上并无明显外伤,但由于老人精神不佳、腿部发软导致不慎摔倒,还是将老人送去医院进一步救治。“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困难,有这样正能量的网格员,我们安全感满满,为这样的社区工作人员点赞!”在现场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居民说道。

  网格员一次小小的善举,彰显出他们乐于助人的好风尚,用“最美”行动展现了道德力量,用扶老携幼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进一步促进了社区与居民的和谐关系。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