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晋源区这家企业 助力山西水果走向全国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昕 2023年05月26日 22:15

  “山西的水果市场还处于粗放型自由生长,技术、规模和标准上缺乏统一布局,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相对成熟的检验体系赋能农业产业链升级,建设山西地方特色果品基地。” 5月26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内,山西百果园总经理崔睿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山西百果园从2018年3月入驻太原,到2022年落户阿里云创新中心,凭借线上线下一体销售模式迅速站稳太原市场。目前已开办120余家门店,年销售额超3亿元,创造了500余人的就业岗位,在“盘活山西水果市场这盘棋”上,百果园一直没有停下脚步。

  五年来,山西百果园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战略计划,深入吕梁文水上贤村、运城侯马、绛县等多地开展技术与采购支持。目前,吉县苹果、绛县樱桃等部分山西特色水果已经通过区域渠道销售到北京、西安、郑州、杭州、广州等地。尽管发展体系不断完善,放眼全国,山西仍然缺乏可以打擂,像褚橙一样非常值得推荐的水果品牌。

  未来五年,山西百果园将立足本土,深耕细作,依托采购、研发、销售、金融等全产业链优势,扶持300个年轻人创业,再开建400家门店,让山西人都能吃到好水果。同时,希望政企联合设立农业基金,在技术、资金、渠道方面给予支持,实现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形成良性循环,提升附加品牌属性,盘活山西水果市场这盘棋,带领山西水果走向全国。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