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渤海银行长治分行携手社区提醒居民防范 金融诈骗陷阱

来源:渤海银行 作者:杨睿 2023年05月26日 16:17

  “智能手机虽然方便,但各种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让我们真是防不胜防,能不能多开展一些防诈骗的活动呀?”自渤海银行长治分行与英南街道演武社区合作以来,不少居民向该行反映,希望多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为满足居民需求,5月18日,该行走进社区,为居民举办“公益科普进社区金融反诈在行为”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帮助居民增强识别金融诈骗能力。

  讲座中,该行工作人员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新型电信诈骗技巧、防范诈骗知识,提醒居民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并叮嘱居民,如果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友沟通商议或报警。

  通过本次讲座,社区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并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对防范电信诈骗有新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教育效果,让居民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金融诈骗在社区居民身上发生,共同构筑起防范金融诈骗的自身防线。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