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擅自收购废电路板 两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2023年05月26日 09:08

  5月25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山西马永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山西威立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擅自收购废电路板,近日被行政拘留。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迎泽分局执法检查时发现,位于迎泽区南宫坊街的山西马永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情况下,从事废电路板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现场发现废电路板60块,约10公斤。在迎泽区桥东街道迎泽南街桥东街北二巷,执法人员发现在4月18日才取得营业执照的山西威立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同样在回收废电路板,现场发现废电路板56块,约7公斤,未拆解。该公司也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

  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电路板属于危险废物(HW49.900-045-49)。电路板中因含有溴代阻燃剂、含铅焊料和其他少量贵金属等,在处置不当的情况下,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此外,废旧电路板包括板上附带的元器件、芯片、插件、贴脚等,也属于危险废物。按照有关规定,收集、贮存废电路板,必须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