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午休一觉醒来 老伴不见踪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郭祯 2023年05月26日 09:08

  老太太午觉睡醒后,发现老伴不见了,一直到深夜都没有回家。5月24日晚,坝陵桥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接到求助后,及时找到了走失的老大爷。令人意外的是,这位老大爷竟是曾经救助过的“熟人”。

  “我老伴不见了,麻烦你们帮忙找找……”当晚10时许,坝陵桥派出所民警在五一路巡逻时,接到一位老太太求助。老人说,她午觉醒来后发现71岁的老伴郑大爷不见踪影,“他记性不好,出门又没有带手机,我很担心他。”

  “大娘,大爷是不是上个月就走失过一次啊?您别急,这次我们也能把大爷安全带回来!”民警段警官一眼就认出了老太太。原来,4月18日,郑大爷走失过一回,当时就是段警官帮助找回来的。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因为对郑大爷的体貌特征比较了解,民警立即调取沿途公共视频搜寻。30分钟后,民警顺利找到了郑大爷的位置,随即驱车前往,将他接回位于五一路机床厂宿舍的家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