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榆次区创新形式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闫淑娟 冯建辉 2023年05月26日 08:24

  5月19日,在晋中市“职引未来·就业启航”2023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会现场,榆次区人民武装部设置的征兵宣传报名点前,不少毕业生前来咨询。这是榆次区人民武装部拓展大学生征兵服务工作形式,针对大学生征兵宣传、咨询、动员、报名工作“一条龙服务、点对点对接”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榆次区人民武装部采取精准对接各高校征兵工作站、一一对接技工类院校毕业生、走村入户进校入班等办法,实现大学毕业生、高校理工类毕业生、高级技工人才征集比例逐年提高,做到了连续20余年无责任退兵。

  在征兵宣传报名点,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宣传展板、海报格外显眼,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大学毕业生推介“榆次好兵”品牌,宣传新的《征兵工作条例》,介绍应征条件、选用培养、退役保障等相关问题,并对今秋大学生参军报名、体检、预定兵时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他们积极从军、献身国防,将个人目标融入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中。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