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 晋源区“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来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05月26日 07:33

  5月25日晋源区消息,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该区以市场主体提升年为契机,首创开设“惠企政策服务专窗”,积极构建惠企政策服务体系,全面打造政策全生命周期服务链,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政策“集合”助企纾困

  “想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直接登录区政府网站和行政审批管理局公众号就行,特别方便!”5月25日,晋源区一位创业者满意地说。为全面提升营商环境,使更多人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切实打通政策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晋源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政策宣导。

  线上,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栏,以及太原市晋源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等为载体。线下,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汇集本地区本领域市场主体适用的惠企政策,加强政策的集成更新、宣传解读、高效匹配和贯彻执行,通过政策服务与群众需求的双向奔赴。

  政府“买单”降低成本

  5月25日,在晋源区政务服务中心“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前,一位小微企业主正咨询财务问题。为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专职财务人员短缺、经营发展需求较高等问题,帮助其提高会计信息质量,降低财务管理成本,晋源区采取“政府补贴支持、机构降本让利”方式,为有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代理记账服务。

  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在“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提交服务申请及相关资料,便可享受多种会计服务,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和经营制度性成本。

  营商“监测”评估优化

  “对咱们区的营商环境建设,欢迎提出宝贵建议……”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过后,都会这样提醒来办事的市民和企业方代表。晋源区“惠企政策服务专窗”作为营商环境政策监测点,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零距离了解掌握市场主体对相关政策的接受度、认可度、满意度。科学评价效果,分类完善政策,对市场主体反响好、使用频率高、执行效果好的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政策,及时调整优化;对执行有堵点的政策,健全完善配套措施和操作细则。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