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出门遛弯迷了路 网格员和救援队员找回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雒彬钰 2023年05月25日 09:19

  70多岁的父亲早上7时出门后一直未归,附近找遍了也没有踪迹,居民袁师傅急坏了,急忙致电汾东南路社区求助。社区网格长立即联系蓝天救援队和物业人员一起搜寻,在大家努力下,第二天下午终于找到老人。见面后,父子俩激动地相拥而泣。

  5月22日下午,汾东南路社区网格长李星燕接到辖区居民袁师傅急电。对方表示,年逾七旬的父亲当天早上出门遛弯,直到下午也没回家。打电话关机,他刚才到附近找遍了也没看到人影,因此十分担心害怕,就向社区寻求帮助。闻讯后,李星燕紧急采取措施,她一面向属地派出所汇报此事,一面给蓝天救援队打去电话求助。很快,蓝天救援队员赶到,和网格长李星燕、网格员刘慧仙一起去往物业调取监控查看老人去向。画面显示,袁大爷是从小区东门离开,往通达街地铁口去了。随后,李星燕、刘慧仙、蓝天救援队成员、物业人员从袁师傅那里翻拍了老人的照片,大家开始分头寻找。但是,直到深夜也没消息。

  5月23日下午6时,从蓝天救援队方面传来好消息,救援人员在晋中市榆次区小赵村找到了走失已经35个小时的袁大爷。老人表示,当天他的精神状态有些蒙,遛弯时离家越来越远也浑然不觉,手机也没电了,就漫无目的一直瞎转悠,晚上太累了就在公园长椅上睡着了,刚才正准备找人求助呢。袁师傅紧紧抱着父亲,喜极而泣,并对大家深深致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