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科普活动点燃孩子科技梦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5月25日 09:17

  正值全国科技周活动之际,5月24日,国网山西电科院“无人机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迎泽街小学,为师生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活动中,电科院科普宣讲员结合自身多年经验,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声像资料,向师生们介绍了无人机的起源、分类、组成和应用及发展前景,为师生们揭开了无人机科学的神秘面纱。通过讲解,师生们了解到无人机应用已深入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除了在航拍、竞速、编队表演等娱乐体验外,无人机在消防、测绘、公安、电力等行业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带动了各行业转型跨越式发展。未来,无人机的运用也必将更加广泛。

  师生们不仅观看了无人机飞行表演,部分学生还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体验操作无人机技能练习,感受和体验科技的魅力。“无人机科普活动太好玩了,我希望以后也能够熟练操控它!”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无人机的同学们兴奋不已。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激发了更多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点燃了他们的科技梦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