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一张24年前存单的故事

作者:赵翎湖 2023年05月25日 08:52

  24年前的老存单,还能取到钱吗?近日,工商银行太原高科技支行营业室员工就受理了这样一笔业务。

  这是普普通通的一个营业日,该支行营业室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临近中午时分,叫号机叫到A23号,一位老大娘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来到柜台前说:“同志,我要取钱。”只见老大娘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布包,又从布包里面拿出一个包裹了好几层塑料袋的小册子,缓缓地一层层拆开,递给工作人员一张存单。工作人员经核对,存单开立于1999年,但是系统内预留的户名与老人现在身份证上的户名不相符,且证件号码也有很大出入。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老人回忆,原来老人存钱时用的是一代身份证,后来更换二代身份证时把名字写错了。

  看到老人行动不便,且无家人陪伴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开车带老人到户籍所在的派出所开立变更证明,最终为老人顺利办理了取款业务。当老大娘拿到现金的那一刻,满脸笑容,连声感谢,夸赞工商银行员工服务态度好、工作耐心细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