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工商银行太原分行“社保闪借”受欢迎

作者:梁敏 2023年05月25日 08:51

  用社保也能贷款?答案是:可以。

  近日,工商银行太原分行面向全市缴纳社保的单位员工推出了一款新型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产品——“社保闪借”,参保人可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申请“无担保、无抵押、秒到账”的信用消费贷款。

  市民程先生是工行“社保闪借”的受益者之一。程先生是某国有企业职工,今年初他买房花去大部分积蓄后,装修的钱不够了。近日,他在工行手机银行上成功申请了一笔额度20万元的“社保闪借”个人信用消费贷款。“没想到我的社保缴费记录帮了我大忙,工行‘社保闪借’贷款方便,还款也方便。”在工行“社保闪借”的资金支持下,程先生顺利装修了房子。

  据介绍,“社保闪借”是工商银行太原分行与人社部门深度合作,通过数据共享和资源互通,为符合条件的缴纳社保的单位员工量身定制的一款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产品。该产品以参保人的单位社保养老金缴存额为依据,测算出参保人的授信额度。参保人最多可以贷2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5年。

  “社保闪借”的资金使用范围包括购车、装修、留学、旅游、日常消费等。参保人在办理“社保闪借”时无需任何抵押和担保,可随时通过工行手机银行自助办理、支用和还款,无需通过任何中介机构或他人,真正做到了“一键即贷,实时到账”的便民服务。

  工商银行太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社保闪借”业务为支持小微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提档升级增添了新动能,让更多人享受到“金融+社保”带来的福利,将服务便民、金融惠民、政策利民进一步落到实处。下一步,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将加强个人消费贷款产品的创新,满足不同客群消费用款需求,让百姓生活消费更便捷、更舒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