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小份菜 餐位多 更亲民 双塔西街新增一家社区食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文/摄 2023年05月25日 07:41

南内环街二社区的社区食堂内,食客愉快地享受就餐时光。

 

中午时分,来社区食堂就餐的食客熙熙攘攘。

  “双塔西街终于开了社区食堂,太好了!小份饭菜好,方便又不浪费,十多元一份午餐就可以吃饱吃好!”5月24日中午,双塔西街安业商务楼院内,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二社区的社区食堂开门迎客。开业首日,食客熙熙攘攘。这家社区食堂面积500平方米,能容纳180人同时就餐,还与中粮集团签约,使用高品质的中粮产品。此外,食堂采用的小份菜、套餐模式受到居民青睐。

  当天中午,从双西小学接上孩子,刘宇霞步行几分钟就来到社区食堂。“听说咱这儿开了社区食堂,特地来看看。我们上班族时间紧,带着孩子吃食堂再方便不过!”走入食堂,刘宇霞很惊喜。与她想象的传统食堂不同,这里装饰清新淡雅,灯光柔和。绿植将两个大厅自然划分为几个就餐区域,白色卡座洁净温馨,一排排绿植带来美的享受。宫保鸡丁、土豆片炒肉、素合菜……15元一份的两荤两素一米一汤的米饭套餐,孩子吃得津津有味。“这是咱老百姓家门口的食堂,饭菜可口又方便,以后就在这儿吃!”吃完饭,刘宇霞办了张就餐卡。

  “这小份菜不错,可以多挑选几样,还不浪费!”72岁的独居老人张文祥点了小份的蒸西兰花和蒸排骨,有荤有素,营养搭配。“我一个人生活,吃饭是个大问题。有了社区食堂,以后吃饭就不用愁了!”老人临走时还特地看了早餐菜单。“小米稀饭、八宝粥、豆腐脑、皮蛋瘦肉粥、馄饨……挺丰富,一周吃下来都不重样!”老人满意地点点头。

  迎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街道投入运营的第7家社区食堂,也是面积最大的一家。该社区既是居民聚居区,又商务楼云集,长期以来,存在居民和上班族就餐难题。为了填补这一空白,经过精心选址,最终确定在此处开社区食堂。面积500平方米的社区食堂餐位较多,能同时容纳180人就餐。为了保证食物品质,社区食堂还与中粮集团签约,粮油调味品都为中粮产品,品质较高。

  另外,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社区食堂还设有5个包间,可供家人朋友聚会。此外,社区食堂还为特殊人群提供“8元套餐”,并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低保老人、高龄老人等不同群体,提供折扣优惠。出门不便的老年人还能享受免费送餐上门服务。“我们街道将根据居民需求,适时增加社区食堂,做到用家常味道温暖居民,用烟火气抚慰人心!”街道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