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杏花岭区举办“看见涧河”文艺进社区主题活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3年05月23日 16:34

  5月23日上午,由杏花岭区委宣传部发起、杏花岭区文联和涧河街道党工委承办的“看见涧河”文艺进社区主题活动在同乐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在杏花岭区锣鼓艺术协会表演的太原锣鼓中拉开序幕。与会的文艺工作者紧扣“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主旋律,为现场观众带来舞蹈表演《桃花红、杏花白》《2023年一切随心愿》、戏曲舞蹈《梅花赋》、诗词朗诵《念奴娇·昆仑》等节目,让大家重温经典、感受文艺魅力。杏花岭区书协、区美协的文艺工作者现场挥毫泼墨,赠送书画作品。整场文艺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杏花岭区文联组织各文艺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在新时代如何发挥文艺人才的引领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凝聚智慧力量,共商杏花岭区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这一主题,创作优秀作品,讲好杏花岭故事。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看见涧河”主题摄影展。

  近年来,杏花岭区涧河街道不断推进社区文化发展、厚植文明底蕴,依托同乐苑社区建设文化驿站,组织文艺社团和各类协会开放式开展活动,在满足居民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振兴、筑牢文化阵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该街道将坚持文化引领,持续打造民声学苑、文化驿站等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圈的“共享度”。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