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放飞科技梦想 感受科技魅力——尖草坪第六实验小学举办科技节活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杨莉 2023年05月23日 11:44

  机器人舞蹈秀、泡泡秀、干冰秀……尖草坪第六实验小学首届科技节上,一个个奇趣精彩的实验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大饱眼福,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尖草坪第六实验小学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的首届科技节活动,以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师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并养成良好的科学习惯,让科技节成为该校“德正”少年靠近梦想的实践地,心怀希望的能量站。活动现场,乒乒乓乓、环保小卫士、快乐纸飞机、气球大转环、激光录址、一飞冲天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更拓展了他们的知识视野,拉近了知识与生活的距离,让探索未知、创新实践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科技节活动的育人功能,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会生存,会创造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