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网格员组成“读报小组”为老人讲新闻

报纸上的事 大伙都爱听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郝文娟 2023年05月23日 09:02

  “今天的报纸登啥了?”“别急,我给大家来念一下!”上午,在西矿街社区中铁十二局小区内,居民聂大娘和几名老邻居围坐在小广场上,晒着太阳,听网格员魏华讲着《太原日报》上刊登的新鲜事、感人事。5月22日万柏林区消息,该社区的网格员组成了“读报小组”,定期抽出时间为辖区内的老人读报。报纸上的事,大家很爱听,还会就着某件事热聊一阵,无形中增进了沟通,也丰富了精神生活。

  西矿街社区的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小区里的老人较多,但平时大家凑在一起所聊的话题很少,多为“隔壁又吵架了”“楼上装修太吵”等家长里短。于是,几名网格员一商量,自发成立了“读报小组”。每次到小区,网格员会随身携带几份报纸,给院子里的老人阅读并讲解。

  报上每天会刊登许多时事热点,还有关于各个社区的新闻等。网格员几分钟就能把一则新闻的来龙去脉讲得清清楚楚,老人们都很感兴趣,很快打开了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聊个不停。趁着这个机会,网格员与老人互动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老人读报纸的同时,也开阔了自身的视野,从报上知道了不少最新的政策,也学到了服务居民的好做法,让我更喜爱这份工作。”网格员魏华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