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韦韬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 胡引平 2023年05月23日 06:40

  5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沟通交流。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宝剑、副校长张锦,省教育厅厅长马骏,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市领导武晓花、裴耀军、陈博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郝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大学给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太原的市情概况和重点工作。他说,太原发展优势独特、发展机遇难得、发展势头强劲,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聚焦“三步走”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北京大学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双方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北京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科研等优势,与我市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联合攻关和成果中试转化,合作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引导更多毕业生来并就业创业,加大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支持力度,在更多领域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太原市将与北京大学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郝平向山西及太原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北京大学与太原市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在大数据、能源战略、人工智能、文物保护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校地合作新局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