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出动警力5000余人!太原警方全程护航太马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党三玲 2023年05月21日 23:28

  5月21日上午7时,2023太原马拉松赛激情开跑。太原警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严密防范措施,投入安保力量5000余人,全力以赴维护治安秩序、赛道秩序。

  清晨5时,5000名安保力量在比赛现场集结就位,警戒线迅速拉起,汾河东西路两岸一抹抹“警察蓝”警容严整,英姿飒爽,展现着太原公安民辅警良好的精神风貌。6时30分,交警部门对赛道及周边部分道路开始实行交通管制。7时,比赛鸣枪开赛,全市公安民辅警精神抖擞,密切配合,协调作战,暖心救助,全力护航赛事顺利进行。

  市公安局在现场设立安全保卫总指挥部和6个分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开展预警研判、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反恐处突应急准备等安全保障措施,同时加强立体巡控,建立空中、地面相互配合的立体化安全巡控体系。在起跑仪式现场设立无人机处置组和观测点,派出警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安全巡视;交警部门制定交通保障方案,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做好沿途交通疏导管制工作,确保比赛线路畅通,同时通过公安新媒体对比赛当天交通出行、交通安全进行宣传引导。

  作为“双金”马拉松赛事,本次参赛人数达3.5万人,创造太马历史之最。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赛前太原警方积极与赛事组委会对接,在反复勘验现场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作方案。全市公安机关提前对酒店、“九小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进一步强化对治安复杂部位的清查整治,严格重点物品治安管控,加强巡检和流浪犬收缴工作,持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守护,加强对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车、地铁站线路及站台的巡查警戒,持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和守护力度。

  中午13时15分,比赛完美落幕,太原警方圆满完成安保任务,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了公安力量,也期待着与全球“跑友”下次在太原再次相聚。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