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多人破纪录!2023太原马拉松赛成绩出炉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莉 赵敏宇 李世璇 2023年05月21日 18:08

  5月21日上午7时,2023太原马拉松赛正式开赛,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3500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冲向终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贝贝·塔菲斯·戴勒隆以2:10:08的成绩率先冲线。中国选手杨绍辉4秒之差,以2:10:12的成绩斩获男子亚军,打破了由杨成祥在2020年创造的2:15:12的中国籍选手男子全程纪录,将太马国内男子冠军赛会成绩提高了整整五分钟。摩洛哥的希查姆·拉库阿希紧随其后,以2:10:49摘得季军。女子选手也迎来大爆发,3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全取前三,且全部打破了由肯尼亚选手在2017年创造的女子全程赛会纪录2:29:36。范图·泽乌德·吉法尔摘得冠军,成绩为2:25:45。阿赫什·迪罗·索博卡以2:26:06获得亚军。季军是特吉图·西尤姆·阿勒马耶胡,成绩为2:27:20。

  在男子半程项目中,“马拉松常青树”董国建以1:04:14摘得冠军,唐浩然紧随其后以1:04:31获得亚军,两人均打破太原马拉松男子半程马拉松1:05:40的赛会纪录,季军由郑冠宇获得,成绩为1:08:49。而在女子半程项目中,殷晓雨以1:17:42取得冠军,这也是她继2019年摘得太马女子半程的桂冠之后,再度蝉联女子半马的冠军;亚军由王巧霞摘得,成绩为1:19:00,季军的获得者为郭利亚,成绩为1:20:24。

  为了欢迎世界各地跑友来到太原,给跑友们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太马拿出了满满诚意,为跑友提供多重福利。5月20日-24日期间,所有2023太原马拉松参赛选手可凭选手参赛号码布(任意组别),免费乘坐太原市内公共交通(公交,地铁),以及免费的出租车接送服务。除此之外,在5月13日至5月28日期间,可凭参赛号码布及与参赛姓名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免费游太原古县城、晋祠、太原市博物馆、天龙山石窟、双塔寺(永祚寺)。

  本届太马广泛使用科技手段,全方位提升参赛选手体验感,推出“锦绣太原·激情太马”系列数字盲盒,以数字助力太马激情燃跑,并且为所有全程马拉松选手提供个人AI短视频,仪式感满满,高级感十足。暖心的是,太马为所有未能亲临现场的跑友策划了线上赛,让天南地北的跑友通过线上赛的方式“云跑”太马,共襄太马盛举。2023年6月25日之前,可在咕咚app上进行报名、参赛,营造全民健身运动的新热潮。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