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咄咄怪事 成群蜜蜂“落户”私家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5月21日 09:11

  5月20日,市民段女士遇到咄咄怪事,一群蜜蜂不知何故,居然密密匝匝地落在她的车玻璃上。无奈的段女士只能选择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上午10时许,段女士选择了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段女士所在的太原理工大学(柏林校区)时,看到她的车右后侧玻璃上果然有一层蜜蜂,密密匝匝,成百上千,看着让人心生恐惧。

  段女士无奈地介绍,18日洗车,19日晚将车停下,20日一早她开车时发现车右后玻璃出现一层蜜蜂。这让她感到很恐惧,但由于有急事,她冒险打开车门,启动车。“我往榆次跑了一趟,原以为行车时的风会将它们吹开,直到返回太原,小家伙依然趴在车窗上。”

  无奈,段女士求助消防救援部门。最终,用灭害灵将这群蜜蜂清除。事后,车窗玻璃上已经有一层糖渍,这群蜜蜂看来是计划在此“安家落户”。

  眼前情景让见多识广的消防救援人员也感到惊奇,大家分析,一是车上有某种气味,引来成群蜜蜂,二是车上有某种物质,蜜蜂喜欢在此“安家落户”,三是蜂王落在车上,引来成群蜜蜂。

  (图片由现场人员提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