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学生学练八段锦 感受传统体育魅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文/摄 2023年05月21日 09:03

  学生表演八段锦。

  5月19日,记者从太原市实验中学了解到,为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促进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强身健体,太原市实验中学首届健身气功比赛开赛。全校学子同台演绎八段锦,展现“松紧结合动静相兼,意动行随神行兼备”的健身精髓,一舒一展间尽现中国传统体育之美。

  此次比赛项目为八段锦。赛前,各班利用课间活动时段加强练习,努力做到各动作要领规范、力度到位、节奏紧跟。比赛中,学生们动作一致,神形兼备,一招一式,舒展大方。伴着舒缓古典的音乐,调整呼吸,双臂抬起、掌心外旋、稳扎马步……把八段锦柔缓圆滑、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八段锦独特魅力。

  比赛展现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精髓,通过学练八段锦,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同时,也使学生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均衡饮食、规律作息、适当运动,学会自我调整,放下焦虑,静下心来更好地面对学习生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