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市卫健委健康提示 外出仍要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05月21日 08:59

  5月19日,市卫健委发布消息,我市新冠病毒感染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后,全市医疗机构每日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呈现上升趋势,新增病例中除首次感染者外,再次感染的比例逐步上升,目前约占22%。新增病例以门诊病例居多,我市医疗机构救治床位充足,医疗机构诊疗秩序正常。总体来看,我市新冠疫情仍处于较低流行水平,但随着时间推移,既往感染或者疫苗接种获得的抗体水平会逐渐衰减,保护力逐渐下降,人群二次感染风险加大,尤其感染XBB等免疫逃逸能力强的变异株风险将逐渐加大。为此,市卫健委发布健康提示,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活动时仍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

  进入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或出现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期间,要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超市、影剧院、客运场站、景区接待处等环境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时,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等前往室内公共场所,建议佩戴口罩。要保持室内环境通风,可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尤其外出归来后,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必要时及时就诊。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