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迎盛会树形象展风采 我市向出租车行业发出护航太马倡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田佳伟 2023年05月20日 07:02

  随着2023太原马拉松赛的临近,5月19日,为更好地护航太马,市交通运输局向全市出租车从业人员发出“迎盛会、树形象、展风采”活动倡议书。

  市交通运输局倡议,全市出租车从业人员要保持车身光亮洁净、车内空气清新,勤洗勤换座套脚垫,及时检查保养车辆,杜绝病车脏车上路营运。遵守从业着装要求,注意保持个人卫生,杜绝穿短裤拖鞋开车营运,以整洁的形象成为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时时处处遵守服务规范,全程文明用语、普通话交流,主动微笑服务、帮忙搬运行李,杜绝“生冷硬倔”。不绕路、不拒载、不拼客、不甩客,必须打表收费、主动出具发票。遵守交规、礼让行人,不超速、不加塞、不违停,不开赌气车、急躁车,杜绝开车吸烟、饮食、接打电话,不外放微信、抖音语音,以一流素养展示“的哥”“的姐”职业风范;充分认识到出租车是外来宾客了解、走近、喜欢、爱上太原的重要窗口之一,适时为乘客讲述唐风晋韵、锦绣太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当好并州“宣传员”,坚决杜绝传播负能量、损坏城市形象的言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