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园林园艺专业学生妙手展技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文/摄 2023年05月19日 08:49

学生正在进行插花技能展示。

  本周是山西省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17日,太原生态工程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向家长开放,通过学生专业技能展示、社团才艺展演等形式,展现学校办学成果和师生风采,激发学生对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引导更多学生钻研技能,让技能报国成为青年学子追逐的梦想。

  “我制作的这个作品名字叫‘龙舟浴芳兰’。”园艺专业二年级学生刘如意正在进行插花技艺的练习,她选用当季花材,以绿色和白色为主,拼插出一条“龙舟”,龙头造型栩栩如生,整个作品造型巧妙,寓意美好。在插花现场,太原生态工程学校20名学生进行了花艺创作,他们所制作的作品均别具一格,体现出不同韵味。在蔬菜嫁接现场,32名学生正在为南瓜苗和葫芦苗进行蔬菜嫁接,动作规范又娴熟,为提高植物的成活率打下了基础。据了解,园林、园艺技术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师生多次在国家、省级、市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