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展示新风貌 银帆再起航

——太原市离退休干部文体艺术节启幕侧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05月19日 08:11

文体艺术节上展示的精彩节目。

  5月18日,太原市离退休干部第十一届文体艺术节启动仪式暨第十届文体艺术节颁奖仪式在晋商博物院举行,来自全市的老年人代表们欢聚一堂,用自己的激情与热爱为盛会添彩。

  现场,一块巨大的红色签名墙煞是惹眼,一波又一波的嘉宾及获奖者款款走来,在签名墙前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签名墙前,手握“长枪短炮”的摄影者们纷纷抓取精彩瞬间。“这太有仪式感了。”一旁的观众感叹活动现场氛围感拉满。

  五彩缤纷的绸子甩起来、激情四射的拉丁舞跳起来,“阴阳剪纸”现场剪出来……本届文体艺术节启动仪式上的汇演节目“新”意无限,充分展现了全市老年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诠释着夕阳无限好的美好真谛。“大家都准备好了吧,看看还有啥没想到的。”提前一个多小时,市老年大学舞蹈二团、65岁的王爱英团长就开始招呼队员们化妆、穿服装等。她们带来的是一个歌伴舞的节目《五星红旗》。“今天表演完,我们就要全身心投入到全国中老年舞蹈大赛中,争取取得好成绩。”王爱英和她的队员们信心满满。

  诗歌朗诵、晋剧对唱、模特表演……节目精彩纷呈,让人十分陶醉,但“技术含量”最高的是古交市委老干部局选送的非遗传承人武四新的“阴阳剪纸”,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让观众们直呼神奇。只见他拿出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在纸上回旋飞转,2分17秒,一幅“阴阳剪纸”作品《一剪梅》即呈现在观众面前。随后,他又展示了一项“绝活”,将一张折叠的红纸高高举过头顶盲撕“囍”字,当撕完的那一刻将作品展开时,一个红彤彤大囍字的亮相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