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锦绣太原,激情太马!

2023太原马拉松赛市民文明倡议书

2023年05月18日 17:45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5月21日,2023太原马拉松赛即将燃情开跑。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及观众将齐聚并州。这既是一项重要的体育赛事,更是一次展示太原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大机遇。全市人民都是东道主,我们要向海内外朋友们充分展示“锦绣太原城”开放包容、活力友善、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在此,提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出行,彰显太原良好形象。赛事期间,请市民及参赛运动员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积极支持和配合交警部门的道路交通管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减少机动车出行,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做到机动车辆礼让行人、有序停放,共享畅通、健康、文明的城市生活。如果赛事活动期间为您出行带来了不便,敬请谅解。

  二、文明观赛,彰显太原人文风采。在参赛、观赛中文明礼仪、言行得体、礼貌友善。尊重裁判员、运动员及赛事服务人员,自觉配合赛事安排;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不在赛区内吸烟,不翻越护栏,不穿越限行警戒线;为选手加油文明热情,不干扰运动员比赛,不向赛道和人群抛投各类物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到垃圾不落地、人走场净。

  三、文明待客,彰显良好社会风尚。全市公交车、出租车、酒店、超市、餐饮等服务行业要以诚待客、热情服务,鼓励为运动员、来宾提供大幅度的打折优惠;全体市民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服务,为“太马”助力添彩,让八方宾朋感受到太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遇到参赛选手及游客要热情友善,面对询问微笑相迎,用语文明,展示太原文明礼貌的社会风尚。

  马拉松运动彰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赛事、服务赛事、宣传赛事、支持赛事。希望广大运动员充分做好准备,快乐参赛、顺利完赛。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欢呼、文明的形象一起为2023太原马拉松加油助威,为太原马拉松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太原马拉松赛组委会

2023年5月11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