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启动产业帮扶品牌营销战略合作

作者:敏之 2023年05月18日 14:24

  “我家现在养殖40多只跑山鸡,这次又免费发放给我们村民每户50只鸡苗,跑山鸡好养殖,而且鸡蛋的营养价值高,市场供不应求,每年额外能增收3000余元。”看着奔跑的“跑山鸡”,左权县羊角乡武家坪村村民刘国锁喜上眉梢。

  这是近日发生在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左权县羊角乡政府联合启动产业帮扶品牌营销战略合作现场的一幕。左权县羊角乡是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的定点帮扶对象。现场,羊角乡政府与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签署产业帮扶品牌营销战略合作协议,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组织发放“跑山鸡”鸡苗,村民们依次进行登记签字并领取鸡苗。山西农业大学专家向养殖户现场讲授养殖经验,以提高农户“跑山鸡”养殖的成活率和产蛋量。

  近年来,在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驻村帮扶下,羊角乡着力在“养+销”全产业链上作文章,目前全乡“跑山鸡”存栏15000余只,惠及16个村组150余农户。下一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帮助羊角乡完善“跑山鸡”全产业链条,解决农户就业、农产品销售等难题,并加快推进“农户+合作社+企业”产业模式,真正把“跑山鸡”产业打造成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带动村民、集体双增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