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晋源区为中小微企业免费代理记账设立服务窗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杨润德 王倩 2023年05月18日 07:28

  5月17日,晋源区发布消息,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晋源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全市首家设立为中小微企业免费代理记账的服务窗口,由专业人员入驻,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代理记账服务,补足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设立为中小微企业免费代理记账服务窗口,是晋源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前往晋源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层的“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提交服务申请及相关资料,便可免费享受“审核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并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资料”等多项专业服务。上述服务由政府买单,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

  该服务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会计信息质量,降低财务管理成本,提高融资能力,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和经营制度性成本。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