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山中摘槐花被困 发位置共享获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刘瑢 2023年05月17日 09:52

       市民穆大娘进山摘槐花,不想返回时竟迷了路。接到求助,民警通过微信位置共享功能,及时找到老人。5月15日,穆大娘的女儿专程给杨家峪派出所送去锦旗,感谢民警帮助母亲回家。

  事情发生在5月9日。当天下午1时11分,杨家峪派出所接到穆大娘报警,称她在东沟村附近的山里迷路,求助民警带她回家。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救助。经了解,当天上午,老人到山里摘槐花,但返程途中因不熟悉路况找不到回家的路。

  民警到达东沟村附近后,由于山路崎岖且方向难辨,只能通过不断的电话沟通询问情况,同时告诉老人打开微信的实时位置共享功能,以确定大致方位。下午3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询问穆大娘身体状况并短暂休息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并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

  很快,老人的女儿王女士赶到派出所,接母亲回家。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