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遭遇网购骗局 民警及时劝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梁艳 2023年05月17日 09:49

  “我就是正常买个东西,怎么可能被骗呢……”5月16日,迎泽警方通报,一名老大爷网购险些落入诈骗圈套,好在迎泽派出所民警及时上门劝阻,老人幡然醒悟。

  前些天,迎泽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指令,辖区居民吕大爷与疑似电信诈骗号码正在通话,存在被骗可能。民警立即打电话联系吕大爷,亮明身份并告知其千万别向陌生账户转账。“我就是正常买个东西,怎么可能被骗呢……”不想,老人态度执拗,当即挂断民警的电话。

  按照反诈中心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上门劝阻,无奈吕大爷家中无人。民警在附近寻找吕大爷时,得知吕大爷的老伴刚回到家,随即向其说明情况,并了解到吕大爷有可能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很快,民警找上门,见老人坐在长椅上手握手机正在“刷脸”,便快步上前夺下手机,发现老人确实正在转账。经民警耐心宣讲反诈知识,吕大爷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网购遭遇退货骗局,险些被骗走银行卡内6万元积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