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山西交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二)

——坚持抓好一村一策,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2023年05月16日 18:49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坚持将产业帮扶作为重点工作,做好“土特产”这三个字文章,通过“定点帮扶+乡村振兴业务结合”的模式,围绕“特色农牧业、特色加工业、电商物流业、乡村旅游业”等兴旺富民强村产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比如,该行根据浑源县当地特色资源,按照“一县一业、一村一品”思路创新定制金融产品,帮助浑源县以产业发展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此外,该行积极做好捐赠工作,今年向定点帮扶村爱心超市捐赠多类物品,利用爱心超市公益服务积分换物品等方式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以一项项实在、有效的举措,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后续,山西省分行将继续落实“三农”工作相关部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堵点痛点,进一步凝聚全行力量,压实帮扶责任,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坚决落实总行党委和当地监管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更好履行大行的责任担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