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消防宣传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尹哲 文/摄 2023年05月16日 08:56

  近日,随着市消防救援支队尖草坪大队解放路消防救援站的三辆消防车驶入尖草坪区名都社区,一场消防安全演习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来自恒大名都小学的学生代表和部分业主将消防车团团“包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消防宣传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大家亲自操作。在临时搭建的火灾模拟逃生现场,活动参与者在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体验“火场”环境,学习逃生技巧。

  活动结束后,消防宣传员实地查看了名都社区消防中控室的运行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参与活动的小区业主表示,高层住宅一旦发生火灾,危险性极大,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逃生本领,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促进大家共同筑牢安全“防火墙”,共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