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乘客突发疾病 航班申请备降

管制员紧急开辟出一条空中绿色通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志忠 亚斌 2023年05月16日 08:53

  从呼和浩特飞往郑州的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情况紧急。本着“生命至上,旅客至上”的原则,机组果断决策紧急备降太原。这是5月14日晚间发生在万米高空的一幕,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第一时间开辟出空中绿色通道,引导该航班优先落地,确保乘客得到了及时救治。

  19时05分,民航山西空管分局收到消息,西部航空的6304次航班,正由呼和浩特飞往郑州。然而,在途中,机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现已处于昏迷状态。为了让乘客尽快获得救治,机组申请紧急备降太原。

  席位管制员获悉后,立即雷达引导该备降航班直飞,从而最大限度缩短了飞行距离。与此同时,向空中其他航班说明情况,先后指挥有影响的两架航班避让,为紧急航班让路,开辟出一条空中生命绿色通道。

  19时22分,该航班进入了塔台管制范围。4分钟后,航班落地。此时,管制员与机坪管制室协调滑行路线,更改移交位置,为该航班腾出了一条最为快捷的滑行线路。19时29分,航班到达停机位,早已等待的医疗人员火速将这名乘客送到了医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