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义剪”汇关爱 感恩母亲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刘凯丽 文/摄 2023年05月14日 09:00

社区志愿者给理完发的老人送花。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5月12日,古交市桃园街道腾飞路社区妇联和辖区家政公司共同开展了理发便民服务,同时联系社区门诊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和妇联志愿者们一边和老人唠家常,一边帮着理发师给老人们围上理发围布,理完发之后又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赠予一枝康乃馨。“剪得真好,看上去精神多了,非常感谢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社区居民康阿姨照着镜子看着自己的新发型,脸上笑开了花。

  “由于腾飞路社区居住的大部分人是采煤沉陷安置居民,通过提前摸排,我们给独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前打了电话,最后将那些有服务意愿的老人集中在一起,由理发师免费给她们剪头发,由社区门诊大夫免费给她们做体检,希望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母亲节。”腾飞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阎冬林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