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母亲节来临 健康礼品热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05月13日 09:11

  母亲节临近,省城各大卖场与之相关的产品也出现了热销。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常见的鲜花、服饰、化妆品等走俏外,与健康相关的滋补品、保健品、理疗品也都在线上线下出现了热销。

  “母亲节特惠,即食燕窝礼盒装,原价788元,现价583元。”在亲贤街一家商场内,一家卖燕窝的专柜打出了这样的招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精选了印尼雨林燕窝和东北人参而制的人参官燕,对于滋补气血、提升免疫力都有很好的作用。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会非常贴心,近期销量明显上涨,比平常增长两三倍。

  在兴华街一家药店,“感恩母亲节,限时折扣”的字样也十分醒目。店员介绍,近期包括蛋白粉、维生素、驴胶补血颗粒、氨糖钙片等保健品都是较为热销的商品。而玫瑰花茶、藏红花茶等商品也因其高颜值和实惠的价格成为不少顾客的心头好。母亲节期间还推出买就赠枸杞、芝麻丸的促销活动。

  “母亲节送妈妈,砭石腹部按摩仪关爱长辈健康。”在一家大型网购平台,诸如此类的按摩仪也打出了“母亲节促销”的宣传。从膝盖理疗灯、手部理疗器、腰颈椎按摩仪到足浴盆、艾灸仪等各种健康仪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热销。记者浏览发现,很多商品显示最近24小时内销量过百,一部分甚至销量突破1000件。

  除了与健康相关的用品外,与健康相关的体检服务也同步走俏。在学府街一家体检机构内,推出了999元和1599元的母亲节女性体检优惠套餐。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高,如今母亲节子女更舍得花钱,也更懂得挑选与母亲身体状态适配的项目。子女为母亲购买1000元以上高端体检套餐的数量明显上升,其中HPV检查、乳腺超声、肺部CT成为三大热门项目。

  “以前母亲节总喜欢送妈妈一束康乃馨,或者买点漂亮的衣服化妆品打扮一下妈妈,如今越来越觉得送妈妈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跟妈妈表达爱不一定非要等到母亲节,随时随地都是表达孝心爱妈妈的时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