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闫晓英 文/摄 2023年05月12日 18:24

图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为保护城市环境,提升居民环保意识,5月10日,山医大二院社区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举办“争做地球卫士 倡导低碳生活”公益活动,通过游戏、问答的方式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精心设计了多个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热情参与。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广发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资料,并宣讲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居民积极参与仿真模型投放游戏,烟头、塑料瓶、纸箱子、过期药品……随着一件件物品被投放到相应的回收箱,居民不仅学会了如何准确分辨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还领到了奖品。

  “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现场,一名带着孩子的志愿者妈妈说,这次活动能带动更多居民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无论是老年居民,还是参与活动的孩子,都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