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插花 做香薰 化彩妆

妈妈们体验丰富多彩的“第一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文/摄 2023年05月12日 08:49

在文庙街道双塔寺一社区组织的活动中,不同年龄的妈妈感受插花乐趣。

  在美妆老师的指导下,化个美美的妆;手拈鲜花,完成美丽的插花作品;融蜡、滴精油、定型,制作个香薰蜡烛,享受香气十足的闲适时光……“母亲节”即将到来,5月11日,迎泽区多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不同年龄的妈妈们体验有趣的“第一次”。

  当天上午,文庙街道双塔寺一社区开展“妙手生花,给特别的你”插花活动。在花艺老师示范下,妈妈们拿起美丽的康乃馨、玫瑰、洋桔梗、向日葵等花材,经过剪裁、设计,制作出一篮篮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一位70多岁的阿姨说:“我还是第一次亲手体验插花,非常有趣!”

  在桥东街道新街社区和双塔北路社区,上了年纪的妈妈拿起化妆品,对着镜子,一步步学习在脸上涂抹隔离霜、定妆液、描画眉毛、涂口红。看着镜子里光彩照人的自己,一位六旬阿姨笑着说,以前遇到正式场合,顶多涂个口红,这样精致地化妆还是第一次。她拿出手机将自己美丽的模样定格下来。此外,美妆老师还现场教学,分享护肤、彩妆和甄选化妆品的经验。

  桥东街道营盘社区同一时间开展“用心生活‘烛’福母亲”为主题的香薰蜡烛制作活动。了解了香薰蜡烛的种类、功效和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大家跟随老师融蜡、滴精油、定型、撒花……散发着阵阵幽香的香薰,令人身心放松。在愉悦的氛围中,精美独特的香薰蜡烛杯逐渐成型,妈妈们露出喜悦的笑容。

  “5月14日是母亲节,妈妈们平时很辛苦,社区组织这些活动,就是让妈妈们有片刻放松,享受生活的美好!”社区干部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