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太原卫校为660余名学生授护士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5月12日 08:43

  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宣读誓言……5月11日下午,太原市卫生学校为护理专业660余名学生举行庄严的授帽仪式。对护理专业学生来说,这是一次精神洗礼和爱的教育,他们将奔赴省内各医院,完成为期一年的临床实践学习,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活动现场,学生们进行了心脏骤停急救、静脉输液等日常技能训练展示。作为太原卫校优秀毕业生,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刘慧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40年护理工作的心得体会,讲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护士。

  授帽仪式在庄严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们走到台前,俯身下蹲,低头接受燕尾帽,从护理前辈们手中接过点燃的象征着生命之光的蜡烛,轻轻捧在手心。这一刻,她们正式成为守护患者的白衣天使,肩负起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神圣职责。最后,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要用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所护理的每一位患者,把青春奉献给护理事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