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人民医院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书香致远,初心致深———《天使的模样》读书会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 2023年05月11日 15:50

国际护士节

护佑健康,感恩有你

  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太原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天使的模样》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特别邀请了《天使的模样》作者、作家蒋殊老师全程参与,医院护理部主任高莉、张静以及全院护士代表、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郎璇、王川两位护士长的朗诵,本场读书会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蒋殊分享了她创作这本书的背景、思想和感悟。她说,第一次被触动,便是请战书上那一个个鲜红的指印,红得打眼。于是,她通过一通通电话,把奔赴疫区的山西医护形象细细记录下来,把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深深嵌进历史的长河里。

  随后,抗疫代表分享了在抗疫前线的感受,现场医护人员也谈起了对职业的再认识以及选择这份职业的初衷和信仰。大家一起深情朗读《天使的模样》,歌颂白衣天使的无畏和担当。

  可以华丽转身,向着困境逆风而驰,就是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姿态和样子。他们的共同之处,就是有胆有识,有勇有谋,有担当有大爱。也许是一次、无数次的经历才更加坚定。这就是她们心目中天使的模样。

  本次活动激发了医院各科室文学爱好者的热情,他们在现场提出了关于写作及阅读的相关问题,蒋殊老师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并向现场的医护工作者及朗诵者们送上《天使的模样》签名本。

  活动最后,护理部主任高莉表示,有幸能够通过这种形式与大家进行一场心灵的交流,相信通过此次读书会能够使大家在阅读、思想碰撞的过程中获取新知识,增强沟通交流能力,提升职业素养,营造更富底蕴的书香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创新护理人文建设新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把业务工作和护士人文关怀结合起来,发挥出护理服务的力量,在服务百姓健康中释放护理的温度,使之成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