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突发疾病——

社区干部陪同就医 网格员守护家中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吉李娜 2023年05月11日 08:59

  61岁的居民赵师傅在家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医。青年路一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社区党委副书记陪赵师傅去了医院,网格员则留下来照看其86岁的老母亲。事后一家人连连致谢。

  5月8日傍晚,青年路一社区接到新南一条25号院居民赵师傅急电,称自己腿疼得厉害,要紧急去往医院,但是家中的老母亲无人照料,希望社区能帮帮忙。闻讯后,社区党委副书记焦雅琼和网格员王庆丽赶紧赶到对方家里。两人了解到,赵师傅常年在家照顾母亲,最近总觉得腿部疼痛,当天傍晚赵师傅又觉得腿部剧痛,但爱人身体单薄扶不动他,只好求助社区。随后,焦雅琼和赵师傅的爱人一起陪他去了医院,经诊断需要住院治疗,焦雅琼忙前忙后帮着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且一直劝导赵师傅。同时,网格员王庆丽留守看护赵师傅86岁的母亲王大娘,王大娘十分担心儿子的身体,着急地直掉眼泪。王庆丽一直陪伴着老人,努力安抚老人情绪,直到当晚10时,赵师傅家的亲友赶来才离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