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搜寻四个昼夜 找回抑郁患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郭祯 2023年05月11日 08:58

  一位患有抑郁症的女子离家后迟迟未归,其儿子担心会出意外报警求助。5月10日,坝陵桥派出所通报了这起救助警情,民警搜寻四个昼夜,找回了这名母亲。

  “我妈妈不见了……”5月3日下午4时许,坝陵桥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三墙路附近时,一名少年急匆匆上前求助。经了解,少年现年16岁,是一名高中生,家住五一路机床厂东院,其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亲患有抑郁症,近期精神状态不稳定。当天上午9时30分许,母亲离开家后一直没有回来,他已在附近寻找多时未果,因担心母亲在外面遇到危险,求助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一边安抚少年,一边详细记录走失人员的体貌特征、走失时间等信息。考虑到走失人员携带的通信工具一直关机,身上所带钱物也不多,民警以小区为半径,扩大搜寻范围。然而,民警寻找数日,始终未能发现走失人员的踪迹。

  5月7日凌晨2时30分许,坝陵桥派出所得到一条线索,有好心人在路边发现一名昏迷女子,将其送到市中心医院。女子疑似那名走失人员。随即,民警赶到医院,确定女子就是报警少年的母亲。经检查,走失女子的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将母子二人送回家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