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游客找回手机 点赞太原民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3年05月11日 08:57

  5月9日,两名来自江苏的游客到晋商博物院游玩时,不慎丢失手机。接到报警,鼓楼派出所民警设法找到捡拾者,并驱车赶往晋源区取回手机。临行前,外地游客专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为太原民警的热情服务点赞。

  当天下午2时20分许,鼓楼派出所接到游客李大爷报警称,他和妻子在晋商博物院游玩时丢了手机。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李大爷与老伴来自江苏,当天老两口在晋商博物院参观时,感觉有些热就脱下外套,坐在长椅上休息了一会儿。继续游玩时,他们发现装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兵分两路,一组与博物院工作人员一起查找当天入院游客信息,一组带着李大爷去营业厅挂失手机卡。由于是外地手机号,挂失有一定难度,民警积极与营业厅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就在此时,留在博物院的民警调查发现,李大爷的手机从口袋滑落后,被一名游客捡走。随即,民警通过排查游客信息,找到了那名捡拾者的联系方式。经联系,对方说自己在原地没有等到失主,便回到了位于晋源区的家中。

  由于李大爷老两口当晚要乘火车返乡,民警立即驱车载着他们前往晋源区。取回手机后,民警又将他们送到火车站。“太原民警不辞劳苦,认真负责,像亲人一样帮助我们找回手机,非常感谢!”临走时,李大爷老两口这样称赞鼓楼派出所民警。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