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 | “家庭病床”来得及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达佳 2023年05月11日 08:51

  “真没想到,省城名医专家能来俺们村为村民问诊看病。”为不断促进深化医改协同发展和治理,进一步推动优质资源下沉,让医改成果惠及更多基层群众,娄烦县医疗集团派出由县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冯变喜教授带队的“家庭病床”服务专家团队,前往杜交曲镇开展“家庭病床”送医上门服务。(《太原晚报》5月9日)

  “家庭病床”,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得到专业诊治。娄烦县“家庭病床”服务团队,送医上门,拉近医患关系,有效提升了患者及家庭的幸福感。“家庭病床”对于我国应对老龄化、打造健康中国提供了途径。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居家休养、接受医生上门诊治服务成为刚需。既能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又能缓解医院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这对医护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为激励医护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出台相关激励机制,从收入、晋升等方面给予鼓励和支持。另一方面,要跟进相关监督机制,让医疗服务在基层与医院产生同等效果,让患者享受良好的静养环境以及贴心专业的医疗服务。此外,还要跟进医保报销政策,实现就医无忧。期待类似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越来越完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