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山西建工海外项目完成重大节点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刘珍 2023年05月11日 06:44

  抢抓“黄金期”,按下“快进键”,跑出施工“加速度”……今年以来,山西建投建工集团安全优质高效推进海外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近日,多个海外项目完成重大节点建设。

  5月8日9时58分,由该集团第三工程公司承建的德天焦化(印尼)股份公司470万吨/年焦化项目5号焦炉顺利点火烘炉,标志着炼焦工程进入冲刺投产倒计时阶段。德天焦化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青山工业园,施工内容主要涉及土建结构、设备安装、工艺管道、耐材砌筑、给排水、通风除尘、电气仪表等。焦炉采用了火焰分析、护炉铁件分析、单孔调压、上升管余热利用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为焦炉实现大型化、绿色化、智能化和低碳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牵头相关单位保安全、抓质量、控进度。目前,已完工程施工质量精良,业主给予了高度认可。

  5月9日16时18分,旭阳伟山新能源(印尼)有限公司480万吨/年焦化项目1号烟囱顺利点火,标志着项目建设进程迈出了坚实的重要一步。旭阳伟山焦化项目也位于青山工业园区,厂区占地总面积668亩。建工集团承揽一标段施工建设任务,主要包括两座年产量为160万吨的7.1米大容积焦炉,以及备煤系统、炼焦系统及其配套工程。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去年6月5日砌下焦炉炉体第一块砖,10月23日烟囱封顶,12月5日1号焦炉封顶……圆满完成了每个施工节点。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