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山西惠民提醒女性朋友 出血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

2023年05月10日 21:27

  山西惠民医院妇科医生表示同房后出现出血的情况,一些女性朋友发现出血量不多,没有放在心上,认为这只是偶然,但是这种容易被女性朋友忽视掉的出血,造成它的原因可能是某种妇科疾病,不及时进行处理,会给女性朋友们的生活带来更严重的影响。

  1、子宫内膜异位症

  有的子宫内膜异位生长在子宫颈,呈蓝紫色结节状。房事中如果碰到这种异位结节,就会引起出血。出血一般量少,呈暗红色,房事后还往往会出现腹痛。

  2、宫颈炎症

  育龄期妇女比较常见的慢性宫颈炎有宫颈炎症和宫颈息肉。

  轻微的宫颈炎症不致发生出血,而患有中度甚至重度宫颈炎症的患者,除了白带增多,呈白色或黄色脓性黏液,带有血丝或少量血液、经常有下腹或骶部疼痛以外,出血则是最为典型症状表现。

  宫颈息肉常突出宫颈口外,单个或多个,质地脆嫩,触碰容易出血,这种出血一般为鲜红色。

  3、宫颈病变

  同房后出血是其最早期的症状

  病灶处小血管较多,组织较脆弱,因此每当夫妻生活后,毛细血管就会由于损伤破裂而出血。如果病变处进一步发展,就更容易出血。大多数宫颈病变患者早期并无任何不适症状,出血可能是唯一症状。

  4、其他原因

  服用紧急避孕药、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放置节育环后节育环下移脱位,月经来潮时以及产褥期过早同房,也是发生出血的原因。

(责编:张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