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不会下载认证 “格格”帮忙操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张小红 2023年05月10日 08:52

  因为一直没领到养老金,家住尖草坪区的王大妈倒了几趟公交车,来到当初的发卡地小店区坞城街道师范街社区求助。网格员李慧芝一番操作,帮老人解决了难题。

  5月9日早晨,师范街社区就迎来风尘仆仆面露难色的市民王大妈,讲述了自己遭遇的难题。王大妈62岁,现居住于尖草坪区建工街,她说好几个月没有领到养老金,其间多次去银行询问也无果,有人建议去发卡地问问,于是她就带着自己的资料和证件,来到两年多前居住地所属的师范街社区求助。闻听此情,网格员李慧芝赶忙查询了解,发现是由于王大妈没有及时进行养老金资格在线认证导致的。王大妈无奈地说,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当初下载和注册还是别人给帮的忙,去年手机丢了一次,买新手机后也不知道咋弄。李慧芝提示她: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是发放养老待遇的重要依据,两次资格认证时间间隔最长不能超过12个月,所以今后一定要在规定的周期内完成。随后,她先帮王大妈在手机上重新下载了“民生山西”,然后指导对方按步骤操作,直至资格在线认证成功。紧接着,李慧芝致电社保中心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及时处理了该账户的异常,并表示从下月起王大妈就能正常领取养老金了,之前未发放的也会在下月一并补发。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