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悬挂公示牌 方便居民办事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通讯员 杨梦滢 2023年05月10日 08:50

  5月9日,兴安苑社区里刚刚悬挂的12块“网格服务公示牌”不仅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还引得声声称赞:“这个牌子挂得好,网格员及服务信息一目了然,以后办事更方便了。”

  驻足公示牌下,记者注意到公示牌上不仅有网格员的姓名、电话,服务区域及工作职责,还有生活中常用的供电局、天然气公司、自来水公司等应急热线电话,还有社区客服电话,为居民们提供了极大方便,真正做到网格全覆盖、管理无盲区、服务零距离,在社区与居民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

  “公示牌‘上岗’,就是最大程度方便居民办事。”兴安苑社区主任安建芳介绍,如果居民们遇上停电、停水、停气等情况,很快能从公示牌上获取信息直接拨打客服电话咨询或求助,省去跑腿的麻烦;如果居民有事需要帮忙,第一时间就能通过公示牌上的电话联系到网格员,享受帮办代办等暖心服务。

  据悉,兴安苑社区自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将社区划分为12个网格,在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为群众解忧纾困,用真心换民心。公示牌的“上岗”,让居民们对网格员提供的服务一目了然,更能激发其荣誉感和工作热情,让责任上肩、成效落地,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网格”,逐步形成“需求在网格发现、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网格完成”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