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建设起步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3年05月08日 22:36

  为进一步推动创伤中心建设,加强创伤急救治疗管理,规范创伤急救治疗行为,全面提升医院创伤急救能力,5月5日下午,太原市人民医院特邀山西省创伤联盟副主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副主任冯贵龙教授,急诊医学中心创伤外科副主任冯杰教授来院指导创伤中心建设工作。副院长胡润保、医务科主任胡涞锁、急诊科主任王伟、护理部副主任张静以及外科系统、辅助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参加。

  副院长胡润保代表医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就医院创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汇报。太原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是太原市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一所二级综合医院,同时也是道路交通伤定点救治医院。希望在创伤联盟的引领下为太原西南地区创伤患者提供同质化的救治服务。

 

  冯贵龙教授此次为第二次来医院指导创伤中心建设工作。冯教授表示,太原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创伤中心建设工作,晋源院区具备创伤中心建设区域优势,应加快以院领导为中心的创伤中心建设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高效协作,为严重创伤患者赢得时间、机会和生命。

  随后,冯贵龙教授从创伤评估与急救、多发伤伤情评估、创伤患者休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冯杰教授作了《创伤中心建设中的医疗质量控制》的讲座,从创伤质量控制工作背景、创伤质控指标解读、山西省、太原市创伤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副院长胡润保表示,建立创伤中心,既是医院义不容辞承担的社会责任,亦是医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更是对医院质量促进的动力。各相关学科应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围绕创伤中心建设进行梳理,创新服务模式,寻找并不断补足短板。太原市人民医院将加强与山西省创伤联盟的深度交流合作,按照创伤中心建设要求,有条不紊地推进创伤中心建设工作。

(责编:张凯)